冬天保養怎麼做?

4大肌膚解密  讓你在冬天也有保水好肌膚
 
 

  冬天肌膚會出現哪些問題?

  • 寒風的侵襲往往摩擦、刺激、傷害皮膚及加速失水速度。
  • 您會覺得肌膚變的容易脫皮落屑敏感發癢的現象,如果有 這種變化,表示肌膚的保護屏障變差,除了失水外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也會降低容易產生皮膚病
  • 冬天天氣漸漸的變冷,溫度降低造成真皮層中之微血管縮收, 影響到由血液供應皮膚之滋養來源減少同時使的皮膚溫度降低且皮膚看起來較暗沈無生氣
  • 濕度變低使的空氣中的水分減少乾燥而導致皮膚容易失水。

 

 

 

 

 

冬天跟夏天的肌膚保養方法有什麼不同?

 

~冬季天氣寒冷乾燥油脂分泌減少且容易失水,因此冬天時清潔用品應選擇較溫和的清
潔乳且必須加強保濕、滋潤及保護的保養品。
~由於冬天皮膚容易乾燥脫屑,除了保濕外別忘了搭配能幫助去角質的產品讓壞死角
質層能快速脫落以保持肌膚柔滑細緻。
~洗完臉後應立刻塗抹上適當的保養品,因此時皮膚含水量最好保濕效果較好。

~眼睛:應加強保濕及保護以免一個冬天下來皺紋突增。
~切忌勿用太熱的水洗臉,否則皮脂盡失會使皮膚變的更乾燥。

~不管冬天或夏天紫外線之傷害都一樣多所以都應注意做防曬及適 時的補充體內水
分一天至少 喝2000cc的水。

 

 

 

 

 

 

哪裡要特別保養?要防曬嗎?
 
冬天皮膚乾燥有哪些部位要特別保養?

臉部 不像身體有衣物可以蔽體保護,所以是最快出現狀況的部位,而眼睛及雙唇,會是最早反映出缺水的狀態。唇部的保護不夠容易造成脫皮、乾裂、疼痛甚至出血,所以除了保濕霜以及眼霜之外,可別忘了護唇霜的重要。

身體也在洗完澡後立刻擦上體霜尤其是雙手、雙足、腳跟、手肘、肘 關節、膝蓋、小腿等部位。

 

 
冬天的肌膚需要防曬嗎?

紫外線與季節無關,因為其強弱是和距離無關的而是與角度有關,所以冬天的紫外線並不會比夏天弱,只是夏天因為熱所以感覺上好像比較強。

夏天容易流汗所以會比冬季更需要經常的補擦,SPF15~30都可但是如果容易曬黑的人或有做臉部治療的人不妨使用 SPF30較安全。

選防曬時應注意標示是否對紫外線A、B均有防護作用,不能只看SPF值,因為SFP只是針對UVB防護的認定而已。

 

參考資料: 冬天皮膚保養小秘訣  http://web.thu.edu.tw/g945427/www/winter.htm

 

想知道更多冬天保養產品?

點我看更多

 

icon_BackToTop